活动报导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号4楼 (邮编:10681) 电 话:886-2-27006735 传 真:886-2-27004547 联络人:张巧忻(秘书) 邮 箱:secretary@chmataiwan.org 联络人:李怡(秘书处处长) 邮 箱:annalee@chmataiwan.org
微信 关注我们
立即扫描微信
News 新闻详情

两岸交流助力淮安市精神卫生工作发展

日期: 2019-09-29
浏览次数: 1330

受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请托,我会与及合富集团在9月18日邀请了高雄医学大学附属中和纪念医院精神医学部主任,高雄医学大学研究所博士、医学系柯志鸿教授到访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柯教授就老人失智症进行《老人失智症的诊断、干预及预防》的学术讲座。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两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及淮安市精神卫生联盟成员单位的几十名医疗工作者参与了本次学习交流。

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柯志鸿教授精彩、深刻的讲授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柯志鸿教授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分别从老人失智症(阿兹海默氏症)的诊断标准、鉴别、产生原因、分类、治疗与预防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同时通过影像学图像对比,分享不同原因所致失智症的鉴别诊断;讲解与失智症患者的沟通技巧从适当体育运动、少抽烟、少饮酒、合理膳食、良好睡眠、情绪调整等方面讲解了失智症的预防还结合自身专长与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精神科主任医师沈雪峰,影像科主任邵宝富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并给予了临床医生清晰的诊断思路、综合治疗以及功能康复的建议。

这次的讲座不仅有效促进了淮安市精神卫生工作的发展,也让两岸医院增加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及友谊。期待后续的双方合作能为医院带来更实在的收获,提升医疗水平,更好的服务病患。

 

两岸交流助力淮安市精神卫生工作发展


两岸交流助力淮安市精神卫生工作发展


Copyright ©2019 - 2024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进入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