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导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号4楼 (邮编:10681) 电 话:886-2-27006735 传 真:886-2-27004547 联络人:张巧忻(秘书) 邮 箱:secretary@chmataiwan.org 联络人:李怡(秘书处处长) 邮 箱:annalee@chmataiwan.org
微信 关注我们
立即扫描微信
News 新闻详情

上海胸科医院行政团赴台交流

日期: 2019-02-18
浏览次数: 464

随着医疗科技快速进步、医疗护理内涵的多元化,以及民众对医疗服务需求的增加,医疗事业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更显重要。201764日,上海胸科医院副院长范小红带领胸科医院医务科、人事科、信息科等几个科室成员抵达台北林口长庚纪念医院、振兴医院、部立双和医院进行参访,本次主要目的为了解两岸医院对于DRG住院诊断关联群支付制度的做法和医院政策、各科室的因应做法,及对医疗实务操作面的影响,参考他院实施经验作为制定院内相关规范的借鉴,以期提升医院管理品质,全面性促进两岸民众的健康。在抵达当天,透过中华卫生医疗协会,胸科医院一行人与中华卫生医疗协会情交流及进行培训前讨,为此次出行拉开了完美序幕。

上海胸科医院范院长一行人等来到了林口长庚纪念医院,长庚医院体系共拥有万张以上病床,为台湾最具经营绩效、规模最大的医院。65日上午,参访团来到长庚医院医学大楼,由长庚医院行政中心陈文达高专对医院经营绩效进行了介绍,并带领胸科医院一行人参观了长庚医院志工服务台、住院中心、抽血柜台、儿童医院内外门诊区等特色中心。下午,参访团来到了长庚科技大学,楼迎统校长亲自致词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分别由长庚医院行政中心游信铭高专、黄元高专,长庚科技大学简淑慧主任、刘倩君处长对台湾的医疗资讯、实务发展、专科经验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

66日,胸科医院参访团与长庚医院领导之间就品质管理作业、健保支付制度等课题进行了切磋交流,胸科医院的领导们表示收获颇丰。两天在长庚医院的培训参访课程使大陆胸科医院的领导们更深入的了解到医疗现状及趋势,认识了前瞻性医疗发展中心。

67-8日,一行人来到了振兴医院并由江志桓副院长、林淑霞主任进行了接待,过程中了解到振兴医院的经营宗旨,院区核心特色深度报告。振兴医院继续在此次行程中为上海胸科医院考察团讲解台湾健保政策的回顾,与支付制度的演变并讲解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与运用DRG制度规范等。

参访团最后参访的医院是双和医院,双和医院总床数超过1100,并通过了企业社会责任(CSR)双项国际认证(全国第一家通过)、JCI国际医院评鉴及复评、新制教学医院评鉴、国家品质奖等一系列殊荣。胸科医院的几位领导人在双和医院学习了医事部作业流程的介绍,医疗单位对DRG支付制度的执行与影响。下午,他们参观了失智中心、特殊照顾者牙科、门诊和医务室务处,领略了双和医院精细的管理模式和人性化的看护流程。

 

上海胸科医院行政团赴台交流

整个行程结束之际,范小红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总结了此次台湾行团队取得的宝贵经验。中华卫生医疗协会也非常荣幸此次有这个机会能够继续在两岸医疗机构的沟通和交流上穿针引线,深化合作,推动医院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本次上海胸科医院赴台考察行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9 - 2024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进入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