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About U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号4楼 (邮编:10681) 电 话:886-2-27006735 传 真:886-2-27004547 联络人:张巧忻(秘书) 邮 箱:secretary@chmataiwan.org 联络人:李怡(秘书处处长) 邮 箱:annalee@chmataiwan.org
微信 关注我们
立即扫描微信
About Us 协会介紹

协会介绍

        为了更好地结合台湾岛内医疗临床经验及先进科技趋势,进而推动两岸各相关领域菁英进行专业交流研究发展,「中华医疗科学及技术促进交流会」于2002年2月成立,并于2013年应两岸卫生医疗局势服务发展需要,获准更名为「中华卫生医疗协会」,以崭新会名继续为两岸卫生医疗贡献所长。
        自成立以来,本会依托自身丰富的海外资源优势,特别是在台湾医疗行业,本会与台湾各大医学中心、医院携手,邀请大陆医疗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专业人员赴台湾进行学术考察、研讨交流,为促进两岸医疗科学交流共同提高医疗管理及专业水平不懈努力。
        成立宗旨: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将秉承为促进两岸医疗科学交流的主旨,推动两岸各相关领域菁英进行专业交流研究发展,进而提升医疗科技生根成长的力量。
        任务:
        1. 举办各相关领域之趋势研讨交流会议。
        2. 促进产、官、学界各领导精英之交流。
        3. 结合各方资源,扩大医疗产业生根之层面深度与广度。
        4. 运用合理资源,嘉惠民众享受现代化医疗进步之成果。
        会员总类 :
        1.个人会员:凡赞同本会宗旨、年满二十岁、具有下列资格之一者:
        (1)具有医师、医检师资格
        (2)国内外医疗相关科系毕业者
        (3)经会员二人以上介绍经本会理事会通过,得为本会个人会员。
        2.团体会员:凡赞同本会宗旨之公私机构或团体。经本会理事会通过,得为本会团体会员,团体会员应推派代表一人,以行使会员权利。
        3.赞助会员:赞助本会工作之团体或个人,凡赞助本会达新台币100万元(含以上)得为本会赞助会员。应填具入会申请书,经理事会通过,并缴纳会费。若赞助会员性质为团体,则该团体应推派一人,以行使会员权利。
        成果分享:
        长久以来,本会邀请国内医疗界诸如北京大学集团医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全国城市医院文化协会、无锡市医学会等数百家医疗机构组团赴台湾各大医院参访交流,总人数逾千人次。本会在医院管理经验交流、医院成本分析核算、医院医学中心规划、医院质量管理、医院护理、长期照护、预防医学等方面为大陆医疗界的专家领导安排了专业、细致的考察、交流内容,获得了参访者的一致好评。
        自2009年以来更有感大三通的良好形势,本会与中国医院协会分别在上海、广州、北京共同举办了「医院管理新领域层峰论坛」的系列活动,近年来在长沙、湘潭、无锡、杭州、上海等地也举办多场两岸医疗卫生交流会议,邀请了国内众多领导与来自台湾地区各大医院的管理者进行深层互动,为两岸医疗界的资源整合迈出新步伐,为探索院企合作的新模式提供了新的平台。

Copyright ©2019 - 2024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进入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