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导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號4楼 (邮编:10681) 电 话:886-2-27006735 传 真:886-2-27004547 联络人:张巧忻(秘书) 邮 箱:secretary@chmataiwan.org 联络人:李怡(秘书处处长) 邮 箱:annalee@chmataiwan.org
微信 关注我们
立即扫描微信
News 新闻详情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雷永耀理事长、花莲慈济林欣荣院长一行 莅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日期: 2016-12-30
浏览次数: 503

20161230日中华卫生医疗协会雷永耀理事长、花莲慈济林新荣院长一行莅临参访,为医院职工做了《医院管理及医疗人文》的主题演讲。

首先,陈玉兵行政副院长、昌伟主任向台湾的嘉宾介绍了医院目前的建设情况,包括最具特色的远程医学中心、综合病区、Pet/CT中心、暨南大学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等。通过陈院长和昌主任的介绍,台湾雷理事长、林欣荣院长对暨大附一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跟陈院长、昌主任交流了目前台湾的一些做法。

随后,慈济医院林欣荣院长为医院职工做了主题为《医院管理及医疗人文》的演讲,会议演讲由暨大附一医院徐安定院长主持,全员200多名职工参加了讲座。林欣荣院长介绍,慈济的成功靠的是“行愿”与“承诺”,是对核心价值的实践,尤其是对价值和理念的引导。其中很有特色的是志工(即志愿者)培训与随机应变的决策模式。“证严法师(注:慈济基金会创办人)教育我们,做事的态度要有狮子的勇猛、骆驼的耐力,以及赤子之心。”

在与医院职工互动交流时,林欣荣院长表示,慈济医院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志愿者,除了证严法师每日的讲经给予他们启发,还有加入慈济的志愿者们,可以到世界各地去赈灾,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什么时候最快乐?帮助别人时最快乐。什么时候最痛苦?生病时最痛苦。当医生和当护士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这样才能当白衣天使来救助他人。

会上,徐安定院长、钟敬祥副院长对医院管理及医院文化建设进行了探讨。徐安定院长感慨,林欣荣院长的报告让其感触很深。“如何以病人为中心,打造我们的服务理念以及建设我们特有的文化,这是在座每位员工值得思考的。”徐院长表示,目前暨大附一医院也有举办青年者志愿团做好病人服务,但如何引进更多志愿者,做好医院服务,缓解医患矛盾,是值得探讨的话题。

演讲会顺利进行,徐院长表示,感谢雷理事长为医院邀请了林欣荣院长到院分享经验,也期待日后有更多的交流活动。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雷永耀理事长、花莲慈济林欣荣院长一行 莅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Copyright ©2019 - 2024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进入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