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导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号4楼 (邮编:10681) 电 话:886-2-27006735 传 真:886-2-27004547 联络人:张巧忻(秘书) 邮 箱:secretary@chmataiwan.org 联络人:李怡(秘书处处长) 邮 箱:annalee@chmataiwan.org
微信 关注我们
立即扫描微信
News 新闻详情

运河古都地,再续两岸情

日期: 2019-08-30
浏览次数: 1400

8月18日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请托下,台湾高雄医学大学董事会秘书、台湾医务管理学会理事萧世槐教授受我会及合富两岸交流平台邀请,再次来到了位于运河之都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就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项目进行了专题培训。

合富集团运营部总监沃君娜女士、高级业务经理张德臻、张志远先生也一并同行。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班博亲自接待并主持会议,院长甘立军、副院长胡文杰及中层干部等人员参会。

萧教授凭借深厚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自己对DRGs的深刻认知与体会,从医院管理本质以及医院发展规划的角度,对DRGs的本质、DRGs的核心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又以图片、案例以及详细的数据为依托分析讲解了DRGs在实质管理层面的六大应用方向,分析维度包括:院、科室、病区、医生等。条理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

萧教授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深刻认识到DRG即可以为区域卫生管理者提供一个“圆规”,为本区域医疗资源画个圈;又能为医院造一把‘尺’,衡量医院行政管理是否到位,财务指标是否健康、资源消耗是否合理等。

最后班博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专题培训不仅强化了DRG是一套“医疗管理的工具“推动了医院的管理模式正在从以结果为导向的粗放式管理向基于临床过程精细化管理的转变;也让两岸医院增加了更多的交流机会,期待后续随着双方深度的交流能为医院带来更多收获,也再次感谢交流平台。全新的观念使医院各层领导对DRGs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坚定了院领导加快医院落实DRGs项目的步伐。


Copyright ©2019 - 2024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进入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