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导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号4楼 (邮编:10681) 电 话:886-2-27006735 传 真:886-2-27004547 联络人:张巧忻(秘书) 邮 箱:secretary@chmataiwan.org 联络人:李怡(秘书处处长) 邮 箱:annalee@chmataiwan.org
微信 关注我们
立即扫描微信
News 新闻详情

两岸医院话管理 一片冰心在雪城

日期: 2019-12-03
浏览次数: 1255

两岸医院话管理 一片冰心在雪城

     2019年11月29日,由牡丹江卫健委、中华卫生医疗协会主办、合富集团、牡丹江医学会承办、牡丹江第一人民医院协办的雪城高峰论坛在牡丹江市举行。

     大会得到牡丹江市政府苏凤仙副市长、牡丹江卫健委刘颖主任、牡丹江市医学会高广平会长的大力支持,来自台湾的中华卫生医疗协会雷永耀理事长、林口长庚医院名誉院长翁文能、中国医药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傅云庆院长、台湾新光医院陈淑娟顾问,以及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秦环龙院长均亲赴雪城分享他们独到的见解。

本次大会由牡丹江市苏凤仙副市长、中华卫生医疗协会雷永耀理事长、合富集团王琼芝董事长亲切致辞。随后在市领导见证下,中华卫生医疗协会和牡丹江市卫健委签署了两岸医疗人才交流合作协议;合富医疗集团和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了体外诊断试剂集采服务的框架协议。

台湾林口长庚医院翁文能院长分享了长庚医疗体系管理实务经验;医疗大咖——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秦环龙院长,就探索新医改形式下医院需要改进的方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取得了阵阵掌声。

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儿童医院傅云庆院长做了医院经营成功秘诀的讲述,从方法到经验上进行了经营医院的分享。而台湾新光医院陈淑娟顾问分享了现在医院关注的人人参与患者安全的解决方式,很多听众表示从中学到了新方法和知识。

下午台湾专家一行参观并考察了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并受到热情接待,分别参观了医院门诊区、病房区、检验科及院史馆。

参观结束后,牡丹江第一人民医院许宝霞副书记会同刘书明副院长及周悦昌副院长共同介绍了医院情况并明确表达了希望借鉴台湾优势医疗管理资源,促进医院发展的意向。    

  本次会议是牡丹江首次举行两岸医疗高峰论坛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牡丹江市领导及卫健委明确表示透过与中华卫生医疗协会签署的两岸医疗人才交流合作协议,将规划牡丹江的医疗卫生人才每年多批次的赴台培训交流,将在台培训之成果带回牡丹江,惠及牡丹江医疗及百姓。

Copyright ©2019 - 2024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进入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