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导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地 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1號4楼 (邮编:10681) 电 话:886-2-27006735 传 真:886-2-27004547 联络人:张巧忻(秘书) 邮 箱:secretary@chmataiwan.org 联络人:李怡(秘书处处长) 邮 箱:annalee@chmataiwan.org
微信 关注我们
立即扫描微信
News 新闻详情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秘书长王琼芝:强医院、护公益、惠社会是医院运营管理与发展的目标

日期: 2023-05-12
浏览次数: 98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明確提出,到2035年,形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適应,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和优质服务供给能力明显增强,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如何形成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供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医院运营管理绩效?在此背景下,近日,“强医院 护公益 惠社会——健康中国·医院发展和运营管理高峰论坛”第一期本次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成功举办。该论坛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合富(中国)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广东省医院协会、江苏省医院协会、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的共同支持。

会上,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合富医疗集团董事长、合富中国总经理、中华卫生医疗协会秘书长王琼芝发表致辞。她表示,合富中国作为唯一两岸双上市的医疗企业,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整合及优化供应链平台、搭建两岸医疗交流平台,从而赋能医院以提供各类降本增效方案。

王琼芝认为,该论坛的举办在新形势下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这是高规格两岸医院管理专家的交流,即“强医院”。合富中国致力于推动两岸医疗交流,截至目前,已在110多个大陆城市,完成4万余人次的互动交流。合富共同参与本次论坛,希望立足上海,特邀两岸医院运营管理专家分享创新实践,有助于医院管理者从中找到适合自身的运营管理方法,让两岸专家为“强医院”共同切磋;同时,论坛有助于加强两岸在医院运营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助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高品质医疗服务、高水平医学创新、高效能医院治理。

第二,论坛将支撑医院继续发挥公益性的社会效益,即“护公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规范民营医院发展。当下,我国医疗机构正面临着极大压力,如何快速提升医院的经济效益,以支撑医院继续发挥公益性的角色已刻不容缓。合富作为医疗流通领域综合服务提供商,创新提出“决策分析一体化平台”建设,强化业务管理与经济管理相融合,为医院运营管理持续改进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撑。因此,提升医院运营管理能力和发展绩效,正是论坛主题“护公益”所要彰显的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第三,运营管理及医院发展的终极目标是造福社会大众,即“惠社会”。

王琼芝表示,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管理者越来越聚焦运营管理、医院发展、以目标管理创造绩效,让医护人员以绩效得到较好的回报,同时改善服务质量,提高病患的满意度。合富“决策分析一体化平台”的建设,通过合富团队和台湾专家对医疗机构提供“授人以渔”的辅导,改善医疗机构服务质量,提升病患满意度,这就是所谓的社会效益。为此,医院依靠绩效而永续发展,并坚定履行自身社会责任。这就是“惠社会”。

王琼芝表示,基于以上目标及意义,本次论坛应运而生。论坛集聚中国医院协会、广东省医院协会、江苏省医院协会、新疆医院协会及台湾医院管理专家,期待与会嘉宾共同携手,推动健康中国战略。

据介绍,合富中国是一家为医院客户提供优质的差异价值服务以及整体体外诊断试剂集中采购服务的综合服务提供商,一直遵循国家对医院高质量管理的政策方向发展业务。目前,合富担任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以及上海市及天津市台协大健康行业工委会主委单位,致力于推动台湾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参与祖国建设和发展。

Copyright ©2019 - 2024 中华卫生医疗协会
进入手机网站